我知道我所選擇的路不好走
也知道這條路將會看透用學歷.身分.地位等等..包裝下的人性黑暗面
我以為我有心理準備,其實並不然。
許多事件每天在這世界上不斷的上演
而我真的能夠堅持自己的原則嗎??
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會那麼的衝動
或許當下的外在環境以及心理的衝動犯下不可彌補的錯
但是,為什麼不能冷靜下來深呼吸好好思考
很難,我知道..或許能做到的人畢竟不多
也許,這就是近代學派所說的生來犯人
我們每個人生下來都有一定的劣根性與反社會性格
但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與是否你會表露出你的反社會性格
未來,我將在人性道德良知以及社會現實的夾縫中求生存
即使罪大惡極..我還是會幫助你
但是,這樣做真的對嘛??
當你償還你該償還的責任後..你是會再犯還是從此痛下決心改頭換面??
God Knows..在這一連串的循環之下,心中的矛盾以及迷思慢慢的擴大..
究竟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是否這條路走到最後只剩下"麻木"以及"利益"這兩樣東西
人不是神,卻想扮演神的角色..
我們制定一套社會該有的遊戲規則"法律"
要人們去遵守不許侵害他人的權利以及生命
但是卻又用這套遊戲規則去決定別人的"自由""生命""財產"
你也許會說罪有應得
但是,你是否有想過..每個生命都是神聖不可侵犯
就算他殺了人..犯了罪,你再用這套遊戲規則殺了他
試問..你與他有什麼不同
身份?職權?去除掉這些,你是否也跟他一樣..是個殺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as149 的頭像
    judas149

    小皮的異想天開

    judas1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