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到現在

很多事情還是不習慣

自由的滋味..

是當兵後才慢慢體會倒是多麼美好

最喜歡叼著菸看著湖口的夕陽晚霞

最喜歡叼著菸看著夜晚的星空

可以看到北斗星還有獵戶腰帶

可是..卻沒人可以分享

我真的不喜歡過這樣的日子

不願意

是義務役的代稱

也是我們的寫照

也終於體會到

什麼是黑

什麼是義氣

從去年的11月19入伍到現在

開始慢慢瞭解許多事情

從連棉被都不會折

到要折個10分鐘

到現在5分鐘變出豆腐

只能說

遇到好的學長

遇到有義氣的學長

肯為我出頭

在我不懂得時候教我

每天看一堆沒興趣的書

上著聽不懂的課

不斷的上下戰車

從沒想過當兵還有課業壓力

如果運氣好結訓拿到結業證書

掛下士階

薪水跳到1萬多

這是我的不自由換來的

但是請告訴我

我的自由還要多久到來

每天睡覺都會夢到拿到退伍令

我在不自由的日子裡

吃不飽也餓不死

穿不暖也凍不死

最重要的是

每天都睡不好

淺眠的痛苦

在一個星期的最後幾天總是快把我壓垮

總是靠著許多人家油打氣的簡訊咬著牙撐下去

總是在無助的時候不斷地看著簡訊

告訴自己撐得下去

想起了周華健的一起吃苦的幸福

會心一笑

原來...當兵之後

滿足自己的標準越來越低

原來快樂是如此簡單

原來熱騰騰的一頓晚餐是那麼好吃

誰懂..

再過3個星期就過年了

我想去天元宮看櫻花

我想去淡水看日落

我想去泡溫泉

我想去採草莓

可是...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as149 的頭像
    judas149

    小皮的異想天開

    judas1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