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文章時請先拋棄自我的主觀判斷
請以客觀的角度來思考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只是我個人所為自己辯解的理由
那我也不勉強你接受我的想法..畢竟,每個人的價值判斷不同

"成功"是很多人的渴望
但是"成功"的定義對每個人來說都不盡相同
或許,有人並不希望成功他只希望擁有安穩快樂的日子
但,在我看來他也成功了..
因為在擁有快樂及安穩的日子的前提是..他什麼都不缺
這是個簡單的道理,每個人都懂,但能徹底了解的人有多少?

很多成功的專業人士們都說"要成功要有遠大的目標極深遠的眼光"
大家也都追尋著他們所謂深遠的眼光及遠大的目標
但是,大家似乎沒有想過..如果在當下沒有把握好自己的能力
或者是了解當下的自我狀況以及大環境..那如何有穩健的基礎
去培養自己的眼光以及正確的設定自我的目標..
很多人會說..看現在?那不就太目光短淺..失去了自我的"器量"
但,就如我上面所述..如果不打好基礎如何去培養自我的"器量"
"能力"以及"器量"並不會隨著時間的消逝而有所增長..
這是靠我們自己去吸收去培養..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格特質..
如果你是個執行者那就千萬不要去當個領導者或是策略者
那只會讓你掉入你不熟悉的環境作繭自縛
但是就算我們在能力範圍內也難免會遇到挫折或失敗
沒有失敗是沒有原因的..
但是,請先去檢討自己在去檢討別人
而不是先怨天尤人再繼續的自怨自艾...
也請切記..不要小看任何人..因為經驗告訴我們
在小的螺絲也會造成整部機器的損壞
所以,請不要自信心過剩自恃甚高
碰到了失敗我們難免會想要人拉一把或是尋求幫助
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是每個不同的個體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
就算是好朋友也沒有義務去幫助你..
不幫助你也一定是有原因..幫你度過了難關那自己的生活誰幫我渡過
幫助你..也只是有那個能力跟你交情又不差
請不要做朋友的沒有幫上忙..或是能力不允許不幫忙
就一附仇人的樣子
那種非A即B的態度(幫忙是朋友不幫忙是仇人)的態度
且找人幫忙是你要去拜託別人..
而不是要幫助你的人去問你去等你去幫你想辦法
人總要學著長大..去看清楚每件事情的本質
以及在失敗中學取教訓,順便學著如何替自己的失敗負責以及善後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思考邏輯以及獨特的處事風格
這是沒辦法去模仿的,因為你沒有踢過相同的鐵板
又如何能夠了解這套邏輯及風格如何產生
不要淪為"匠氣"

世事難免盡如人意而未來更是人們難以掌握的虛空
而凡是都有一定的因果關係沒有絕對只有相對
在找尋平衡點的同時先確定自己的點沒有偏差
在自信的同時要小心不要變成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as149 的頭像
    judas149

    小皮的異想天開

    judas1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