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那是殺毀?
大家都在R&B
轉音轉來轉去就是R&B嘛??
認真要從樂理上來說
R&B的拍子是有所不同的
但是..好像是介紹歌而不是上樂理
所以..以上省略........
R&B有許多姊妹型Blues,Soul,RAP,Hip-Hop
所以..上一帖基本上也是屬於相類似的音樂

話說小呆今天在MSN上問我
小皮..你有好聽的R&B可以介紹嘛??
霎那間..腦中一片空白..
現在哪首不是R&B...
呃...小呆...這個問題考倒我了...
分享你幾首我常聽的吧!!
你有好聽的也要分給我ㄟ~



這次倒是要從中文開始介紹
台灣最早把R&B帶進台灣的先鋒者
應該就是屬最近的好男人"瘐爸爸"了
硬是在大家還不熟悉R&B曲風的時候
用他九彎十八拐的唱腔..讓當時的聽眾耳目一新

瘐澄慶-老實情歌




接下來似乎是同期的ABC同學
大家都很熟悉的王力宏與陶喆
兩人對於R&B的曲風都是詮釋的淋漓盡致
陶喆將"望春風"改成R&B樂風更是讓人見識他的才華
而王力宏由於具有古典樂的優勢
曲風的變化堆疊上..更具多元化

陶喆-望春風




王力宏-此刻你心理想起誰





當然還有現在有錢到不行的周董
從周同學到周董
就可以知道周杰倫在流行音樂上得影響力
第一章專輯的龍捲風
更是讓人看見..台灣的小孩也是不得了的
最近的"給我一首歌的時間"普遍大家都覺得有Usher的影子

周杰倫-龍捲風






至於日本...ㄟ都....少聽啦!!
所以只能推薦平井堅
聲音好聽外..唱腔更充滿濃濃的R&B
小皮個人超愛他的聲音..
讓人舒服的聲音..外表跟聲音不搭啊!!!

平井堅-輕閉雙眼




西洋方面....這根本就是多如繁星了
小皮也懶得再去找了..
就介紹幾首我個人的偏愛...
從抒情到快板

Rod Stewart-These Foolish Things
只能說這隻老公雞..他的聲音真是百聽不厭
抽象的來說..這是藍調的聲音..




Eric Clapton-Blue Eyes Blue
Eric Clapton應該不需要介紹吧!!
這首歌也頗有名..落跑新娘的插曲..




Jennifer Hudson - And I Am Telling You
不知道的人..可以去租夢幻女郎回家看
當中有許多唱將級的怪物..
這也是片中其中一首
小皮很愛這首歌..
更愛她現場演唱這首..
毫無框架..卻充滿靈魂的聲音
再次讓人見識到..黑人是變態




Beyonce Knowles - Listen
這個人不需要介紹了吧!!耳熟能詳
不知道的人可以拖出去斬了...




寫到這...大家好像覺得少了兩位始祖
台灣最有名的兩位...剛好一黑一白
Whitney Houston和Mariah Carey
I Will Always Love You當初大家都快聽到爛了...
Mariah Carey的海豚音..這還要介紹嘛??

Whitney Houston-I Will Always Love You




Mariah Carey - Touch My Body
花蝴蝶再次展翅飛翔..破美國XX紀錄..(我忘記是啥了= =)




不可免俗的..來一下Usher
台灣的夜店常聽到他的歌曲..被改混音
什麼??不知道..也對啦!!
誰跟我一樣去夜店聽音樂的...

Usher - U Don't Have To Call





最後....R&B真的太多了...小呆
自己慢慢去找吧!!
這幾首跟你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as149 的頭像
    judas149

    小皮的異想天開

    judas1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