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分

聽著廣播

這時窗外突然傳來小孩的哭聲

調小音量仔細一聽

小孩子的哭聲好悽慘

問了在客廳的皮媽

哪家的小孩在"罵罵號"

皮媽跑去窗外收風

等不到皮媽回答的小皮也走到客廳

拎著海泥根看到皮媽還在窗戶收風

再問一次是哪家

皮媽說是對面的

這次換小皮去窗口收風了

聽一聽

女聲哭著喊不要

喊著不要再打了 救命

皮媽在我背後說

都國中了還這樣打

不知道為什麼

小皮心中燃起一團火

顧不得喉嚨痛到快爆炸

大吼一聲~幹!!你是打完沒啊!!

哭聲依然繼續

皮媽回我一句

哩咧靠腰ㄟ~~打113不就好了

小皮回一句~哇嘛災

抓起電話開始打

身為法律人

第一次打113

但是冗長的問答讓我有點不耐煩

甚至懷疑這婦幼保護專線

為什麼需要如此冗長的問答

甚至問說

你知道誰在打他嗎?

小皮心裡納悶

誰知道啊!!

好不容易掛上電話

已經快10分鐘了

皮媽冒出一句

等他問完問題在通報警察

人早就被打死了

10:37分

警察杯杯出現在樓下

沒錯!!

有心要打

人早就死了

萬一人死了

最多只是一句

我們會在作檢討

念著法律

小皮看到的只是六法全書的法條

我卻沒想到

原來

流程是那麼的冗長

那麼的無謂

警察杯杯還在

樓下傳來無線電的聲音

現在是10:41分

安靜了!!

喉嚨因為剛剛的大吼

很痛

該死的..

我突然很想拿著木刀衝下去

讓他知道被打是什麼感覺

但是皮媽說我現在這個狀況下去

人不死不會結束

小皮還是堅持

溝通才是唯一的解決方式

人難免會有情緒

會不順心

但是

依然不是拿來打拿來發洩的

只是

整套設計

讓小皮真的很無力

實務&理論

差距真是太大

雖然我早知道

但我沒想到

事隔多年

這個差距

還是沒有縮短

 心中的火依然持續

但是卻沒什麼情緒

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在事前

都是如此的平靜

我媽到底睡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das149 的頭像
    judas149

    小皮的異想天開

    judas1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